成果转化服务

联系方式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区南屏东路16号

电话: 024- 24696181 | 邮箱:jsjxh@jsjxh.org

辽宁省计算机学会官方公众号

首页 > 成果转化服务 > 技术成果

技术成果

通用图书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0-03-23
 
成果持有人姓名:林晓峰
成果持有人单位:辽宁职业学院

 

本系统基于《风华通用图书管理信息系统V2.0》软件环境,于20171月开始利用4个月时间对图书管理系统进行了升级和完善。

主要内容

该系统主要包括几大模块:图书采访、图书著录、模糊查询、数据查询、图书流通、图书典藏、系统功能、基础数据管理、密码管理。

创新性和先进性

4.1  使用超加速技术全面提高系统性能。用户在大型数据库中寻找记录只需极短的时间即可完成,提高效率几百至千倍以上。

4.2  分级管理,多层加密,系统的安全性有极高的保障。重要的数据得到加密保护,使非法用户无法盗用数据。整个数据库对合法用法完全公开,但使用正常的命令将无法打开任何一个数据库。

4.3  智能识别网络/单机环境,自动调整系统功能,无须人工干预。

4.4  系统可操作性强,使用简单,界面友好,自动化程序较高。大大减轻了人工操作强度,提高图书流通效率。

4.5  系统容量大,读者数可达10万人,可管理图书数量达100万册(最高可达10亿册)。

4.6  资源共享,提高图书资源的利用率。

4.7  压缩存贮,节省系统空间。最高压缩率可达99%,即1张磁盘可存贮1万多册图书。

4.8  方便快捷的全方位查询系统,可按各种方式进行查询,为领导决策及读者借阅提供了方便条件。

技术优势

1.使用超加速技术全面提高系统性能。用户在大型数据库中寻找记录只需极短的时间即可完成,提高效率几百至千倍以上。

 2. PHP语言环境为基础开发的一套稳定性高、适应范围广、开放性强的通用型图书管理系统。

市场应用前景

本系统操作简便,功能实用,界面友好,一般用户只需简单培训即可掌握,在辽宁省文化厅举办的2010-2012年度图书馆应用科研成果评选中,《通用图书管理系统》被评为二等奖。目前已在多家高中、大中专院校图书馆及相关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