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联系方式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区南屏东路16号

电话: 024- 24696181 | 邮箱:jsjxh@jsjxh.org

辽宁省计算机学会官方公众号

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简介

学会简介

辽宁省计算机学会

       辽宁省计算机学会(LIAONING COMPUTER FEDERATION),1979年经辽宁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辽宁省地方性和学术性的社会团体,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为业务主管单位,现挂靠于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主要由辽宁省内有关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的研究、教学、开发、生产、应用及技术管理的个人和单位组成,是自愿结成的非赢利性的社会组织。
 
       本会主要致力于团结和组织全省广大计算机科学技术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计算机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推进计算机科学技术的繁荣与发展和普及与提高,为加速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本会的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组织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科技合作,推动科学技术和和经济发展;研究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发展动向及对策分析,向政府和政府部门提供有关计算机方面的咨询和建议;开展技术咨询服务,科技成果评价服务,推广先进技术,促进计算机在有关行业领域的应用;开展继续教育,普及计算机基本知识,发现并推荐优秀计算机科学技术人才;开展学术和技术成果奖励表彰,激励、调动计算机专业工作者的积极性,促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创新和进步;组织计算机类竞赛、科技活动;办好学会刊物,编辑、翻译、出版有关技术资料等。
 

       四十年来,辽宁省计算机学会积极组织会员及全省广大计算机科学技术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广泛普及计算机技术,开展计算机知识培训,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并通过“企会合作”等途径,大力开展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开发、咨询和服务,使辽宁地区的计算机科学技术事业有了很大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学会在实施用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辽宁省计算机学会还积极主动参与地方政府部门的信息化咨询、规划、建设等活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了重要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