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服务

联系方式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区南屏东路16号

电话: 024- 24696181 | 邮箱:jsjxh@jsjxh.org

辽宁省计算机学会官方公众号

首页 > 成果转化服务 > 技术成果

技术成果

城市点位环境空气质量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2020-03-23
 
成果持有人姓名:王宁
成果持有人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

 

按照国家要求,地级及以上城市应完善国家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点位,分步填平补齐相关监测仪器设备设施。在重金属污染防治重点区域设立必要的重金属污染物空气监测点位。各省、地市级监测站及环境空气监测点位,应建立健全数据传输与网络化监控平台,进一步加强各省区城市空气自动监测的质量控制。

基于上述要求建设的城市点位环境空气质量管理平台数据传输支持多种通讯方式,包括电话线、GPRS、3G(WCDMA、CDMA2000、TD-SCDMA),也可以采用宽带网络(如ADSL)的通讯方式;通过模拟接口和I/O接口对温度、湿度、烟感、漏水采集,控制电源开关,并将数据传输到监控中心;能够与监控中心进行完备的即时采集调用数据功能,对数据接收有完善的纠错功能,并实现对数采仪的所有参数进行设置和维护,如监控频次设置、权限设置、实时数据采集、定时数据上传、历史数据调取、时钟同步,远程启动、对时等功能,其中采集的数据为SO2、CO、CO2、O3、PM10、PM2.5、NO、NO2、NOx、TSP、CH4、非甲烷总烃等(可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王宁所带领的信息技术研发团队现有员工30余人,从事开发的技术人员占员工总数85%,其中博士、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占比55%